✦咔咔咔

我是个人

死对头日记①


*非常非常喜欢的死对头设定

*ooc有

*文笔渣,不喜勿喷

*原作:小绿和小蓝 

作者:笛子Ocarina




__________________



“叮!”

清脆悦耳的一声响起。

小蓝戴上手套,系上围裙,将松松软软的蛋糕胚小心翼翼的取出,甜兮兮的气味霎时间充满了整个厨房。

蛋糕胚横切成三片,每一片上都均匀的涂抹上已经搅拌好的奶油,加一些切成丁的水果块,一片一片的叠放在一起,蛋糕两侧和顶部分别将奶油抹匀,裱上小花,用巧克力酱和草莓酱来装饰好。


“大功告成~”

小蓝嘴角上扬,眼睛里闪着小星星,顿时感觉“世界上最贴心的死对头”这个头衔非自己莫属。

为了小绿的生日,小蓝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下午,甚至在切水果时不小心把手指切伤了。但即使这样,他还是一脸开心的期待着那家伙回家后的反应。

嗯……应该是“呦?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”这样吧。

“叮咚——”

咦?才4点?今天小绿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

“来了!”小蓝将围裙解开,卷起来随手扔到一边就跑去开门“你今天回来这么早是坐了火箭还是……妈?”



“小蓝,好久不见,想妈妈吗?”

“当,当然想啊!那个,您今天来怎么也不告诉我啊。”

“这不是为了给你个惊喜吗?”蓝妈叹了口气“倒是你,都不知道回家来看看我和你爸。”

“啊啊,对不起……”

“哈哈哈,我儿子还是这么可爱啊。”

“呃……”小蓝红着脸,将双手放在膝盖上乖巧的与蓝妈并排坐在沙发上。

“小蓝啊,你从上高中就离开我和你爸去外地读书,一晃几年过去了,你都已经24岁了。”

“……是啊。”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的母亲了,不仅感觉有些生疏,而且刚刚给开门时差点没认出来自己的母亲,啊啊啊好愧疚。

蓝妈看着仰起头盯着天花板发呆的儿子,笑了笑:“都24岁了,有女朋友了吗?”

“咦?”

小蓝顿时语塞,这问题来的也太突然了吧!?虽然确实该找女票了,但自己已经和小绿结婚了啊,找了不就显得自己很不仗义吗?

蓝妈并不知道小蓝和小绿结婚的事,小蓝也从没向母亲提起过,他怕他的母亲会不同意,甚至怕他们可能会因此永远见不到面,小蓝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害怕,明明他们是彼此的死对头,明明经常和他吵架,明明……结婚也不是因为有感情。

可能是因为没有人拌嘴是很寂寞吧。

“小蓝?你在想什么呢?”

蓝妈看到儿子的脸色不太好,就有些担心。

“妈,我没事”小蓝对母亲笑了一下

“果然,我还是管的太多了”

“嗯?”

“我刚刚问你的问题是不是让你感觉很不自在?放心,我以后不会再问了,其实我只是想了解一下而已,并不是催你结婚的意思。”

“啊啊,我,我知道,我也没有因为这个不自在之类的。”

“我和你爸啊,最大的愿望就是你能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就足够了,只要你幸福,我们就算抱不了孙子也没关系。”

啊,好感动啊,妈妈太好了,妈妈在发光。

“那个,真的抱不了孙子也没关系吗?”

“……小蓝,你找了一个不孕不育的对像吗?”

“噗!不,不是的。”但好像没什么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

“你笑什么啊?”

“叮咚——”

……

“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……”

“哎呀呀,小蓝你看人家都急了,快去开门吧。”

“啊好好,我去开。”一猜就知道是那个家伙,就不能在丈母娘面前留点颜面吗?啊不,是婆婆……

“咔嚓”“喂喂,你能不能别按了,很烦的。”

“谁让你不开门呢。”

“嘘!小点声!”小蓝将刚跨过门槛的小绿又推了出去,自己也跟着一起出去。

“你干什么?做贼心虚吗?又背着我买什么性……”“闭嘴!我没有!”这家伙还是那么讨厌,说话都不带经过大脑思考一下的吗?

“那个,我妈来了。”

“所以?”

“……我妈不知道我们现在结婚了,能不能帮我瞒过她?”

“为什么要瞒啊?”

“因,因为,呃……”为什么啊?不能说是我怕我妈把我们分开,会被他嘲笑的……

“?”

“你不会生孩子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知道了”


……



“啊,小蓝你来了,这位是?”

“他是我的室友小绿。”

“阿姨好。”

“嗯,你好小绿,我是小蓝的妈妈。”

……

“呃……那个,大姑娘是干什么工作的?”

“哈?”是,是在叫我吗?

“噗哈……”小蓝拼命忍笑ing

“怎么了?”

“阿姨,我是男的。”

……

“不好意思啊,哈哈哈,你阿姨眼神不太好,话说你长得像女孩子一样好看啊。”

“是嘛哈哈,对了,刚刚阿姨问我的工作吧,我是一名英语翻译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嗯”

“太好了,我跟你说啊小绿,英语是小蓝的弱项,曾经他不知道多少次因为英语不及格被他爸揍,正好有你能帮帮他呢。”

“妈,这种事就不要外说了吧……”

“怕什么,都是室友,互相了解了解,促进感情嘛。”

“对呀,互相了解一下。”小绿从没向小蓝笑得如此灿烂,可现在在小蓝眼里,笑得再好看也是个无赖。


这家伙……


“对了小绿,小蓝小时候超级可爱,特别是有一次因为尿裤……”

“停停停!别说了!”小蓝的脸红透了,绝对不能让那家伙知道那么多,小绿那么坏,一定会抓他把柄的。

“诶~继续说嘛。”

“混蛋!”

“小蓝!不许骂人!”

“……是”

“不好意思啊,小绿,让你见笑了,如果你想听小蓝的事,你随时都可以问我。”

“嗯,好的,谢谢阿姨。”

小绿给了小蓝一个胜利的眼神。

小蓝给了小绿一个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的眼神。



到了晚上7点,虽然绿蓝不停劝告让小蓝妈妈留宿,但她还是离开了,在路上时,她还在想,小绿真优秀啊,要是他也是我儿子,我都能吹一辈子了……

她万万没想到的是,在某种意义上,愿望已经实现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家里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阿姨真是友善啊,可惜你却没有遗传她的良好基因。”

“怪我?”小蓝对小绿翻了个白眼“你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啊。”

“比起我,你的家庭真是太幸福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但即使这样我英语学的也比你好”(笑)

“你…我就知道你肯定会拿这些事嘲笑我的,你太讨厌了!”

“你也不赖啊。”

“懒得理你!”小蓝又给小绿一个白眼,盘起了胳膊,这个动作把左手的伤暴露在了小绿面前。

“你的手……怎么了?”

“嗯?哦,是在切水果时……啊!我忘冷藏了!”

“???”

小蓝以光速冲到厨房,去看自己忙了一下午才做出来的蛋糕有没有变质,在手指上沾了一点奶油塞到嘴里。

“啊,还好,没坏”小蓝松了一口气,开心的端起了蛋糕。

“小蓝?这是……”小绿跟着刚刚狂奔的小蓝走到厨房,看看他今天又抽什么风。

“小绿,我……啊!”

话还没说完,小蓝就被自己随便扔到地上的围裙给绊倒了

“噗呲”

蛋糕还摔成了烂泥

小绿急忙赶过去将小蓝扶起“你这家伙做事怎么毛毛躁躁的,没事吧?”

“唔……蛋糕,蛋糕呢?”小蓝四处张望,最后视线停留在了那已经是一坨稀饭的东西上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小蓝,想吃蛋糕的话,我去给你买。”

“才不是,那蛋糕是我为给你过生日自己做的,我,我……”

眼泪在眼眶打转,最后终于汇成一颗钻石流了下来,小蓝跪坐在地板上抽泣着,连搞得浑身脏兮兮的事也不管。

“笨蛋”小绿摸了摸小蓝的头,在他的脸上落下了一个吻,顺便舔了舔摔倒是粘在脸上的奶油“你是小孩子嘛?这点小事就哭个没完了。”

小蓝一脸惊讶的看着小绿,脸红到了耳朵根“你,你在做什么啊?”

“吃蛋糕啊”小绿笑了笑“不是很甜,糖加少了吗?”

“咦?是吗?”小蓝有些失落的低下头

“不过,我本来就不是很喜欢吃太甜的东西,这个很合适啊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怀里的人像得到糖的孩子一样,眼睛里闪起了星星“你喜欢吗?”

“嗯”

两人同时笑了起来。

“生日快乐,小绿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

今天也很和平




TBC


______________




啊,肝完了,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。

超级喜欢死对头,时间允许的话可能会更②③④……

(所以先TBC吧)

总之我会加油的,下篇文见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评论(7)

热度(2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